Skip to the content.
:page_with_curl: 目錄

周漢:《鬼叫該死》

(周漢簡介見這篇

周漢的《鬼教該死》小冊子單在湖南便印了80萬冊,以署名萬里城、嚴防內、官斌、平亥、常樂清、師孔、黎庶忠、齊心戰,各印贈十萬本,利用善堂作為發行機構,遍及全國,產生了巨大影響。八人均為化名,這些名字連起來,一般認為具有寓意,「萬里城、嚴防內」,是說湖南猶如萬里長城,嚴防洋和洋教入境。「官斌、平亥」,是說文武官員一致平滅洋(亥豬)教。「常樂清、師孔」,是說清朝將永遠為樂土,孔子將永遠為至聖先師。「黎庶忠、齊心戰」,是說黎民百姓都具有忠心,願為反對洋人和洋教而戰鬥。


光緒十七年十一月十一日 (1891年12月11日)

自古我中國聖人堯帝、舞帝、禹王、湯王,文王、武王、周公、孔子、孟子傳下六經四書教天下萬世,君要仁,臣要忠,父要慈,子要孝,夫要義,婦要順,兄要友,弟要恭,朋友要信。其餘道理雖多,總之以這五倫為重。

我大清列祖列宗皇帝都同堯舜各位聖人一樣的德行,一樣的教化。於今到處宣講聖諭十六條,你們常聽,都是明明白白了的,歡歡喜喜學的。這聖人之教名曰儒教,看是好呀不好,正大不正大呀!那道教由太上老君傳下,釋教由釋迦佛傳下,我們儒教因道教和尚多有不守清規,每每要議論道教釋教不好。其實太上老君釋迦佛傳下的經書,雖比堯舜各位聖人的小有不同,大道理還是一樣。總之不離這五倫。道人和尚雖然不做官,雖然出了家,那經書上還是教忠教孝的。所以道人和尚都離不了拜萬(歲)龍牌,拜祖宗父母。總之以報答天地君親師的大恩為主。他不討老婆,正是為怕被色迷的緣故,那裡還有犯得姦淫的理。所以皇上雖不十分重那道教釋教,究竟不禁革那道人和尚。聖諭上說得有,自古三教流傳,儒宗之外厥為仙釋。文昌帝君陰鸞文也說得有,廣行三教。可見世上只有三教是正,再未有第四教了。只道人和尚若是犯了清規,到俗家來往,造說妖言,哄騙婦女進寺進觀燒香吃齋,無晝無夜,弄得男女不分,屋簷掛糞桶,就要加重辦他們的罪。若是謹守清規,果然修得道德崇高,皇上還是不看輕他們的,或賞給道紀司道錄司僧綱司僧錄司小職官,或頒賜各種經書。為甚麼緣故哩,皇上度量如天,只要百姓人人都存好心,行好事,說好話,讀好書,都在五倫根本上做工夫,儒教固好,道教釋教也不差,都是不看輕的。若是不在五倫根本上做工夫,口是心非,有名無實,那道人和尚就是太上老君釋迦佛的罪人,算得個什麼道人和尚。比譬那秀才舉人以及大小官員,若是虧了五倫的根本,口是心非,有名無實,就是堯舜各位聖人的罪人,算得個什麼秀才舉人官員,那都只罵得各人不是人。豈敢恚得堯舜各位以及太上老君釋迦佛教得不好嗎?又比譬婦女們,古來也有多少女聖人女賢人傳的書,道姑尼姑們古來也有多少女仙人女佛菩薩傳的經。那些經書那有一本教你不孝父母公婆,不敬丈夫,不守貞節,不存好心,不行好事,不說好話的嗎?若是俗家婦女不孝父母公婆,不敬丈夫,不守貞節,不存好心,不行好事,不說好話,聽信那不好的道姑尼姑說的妖話,妄想出家修行,也就是古來那些女聖人女賢人女仙人女佛菩薩的罪人,算得個什麼婦女,什麼道姑尼姑,那也只罵得各人不是人。豈敢恚得那女聖女賢女仙女佛嗎?各人既不是人,還算得個什麼儒教道教釋教哩!皇上如何得不辦你的罪哩!僥倖逃脫國法,天地神明如何許你逃得脫哩,這一段話,是總教三教中人男男女女大家要重五倫,存好心,行要事,說好話,讀好書,才算得是真正儒教道教釋教。你們細思細想,自是大家都是明明白白歡歡喜喜學的了。

於今再把那鬼叫該死的詳細講與各位大家聽一聽,你想可恨不可限。

自從鬼子來我中國,他就在各省大城大鎮起些鬼堂,名叫天豬教堂,聚集一夥鬼子鬼孫鬼婆,每七天一禮拜。他那拜的鬼頭名叫耶穌太子。上面畫一鬼像,又塑一個鬼像赤身露體,只穿一條褲,釘在十字架上。說這鬼頭是被仇人害死的,所以鬼子鬼孫鬼婆都想念他,憐憫他。其實中國神聖到處降出乩筆,刻傳乩書,明明白白說出耶穌是豬精投胎,在生極好極惡極邪淫,因謀弒父篡王位被德亞國的老鬼王正法釘死的。閻王恨極,把他魂魄囚在黑暗地獄,每天提出受苦刑一次,至今將二千年,永遠不能見天。當初釘死十字架上,一絲也不冤枉。他們鬼子鬼孫鬼婆死了,個個都囚在地獄。死的這樣苦楚,活的還在做夢,還說耶穌邪鬼與那些邪叫鬼上了天堂,豈不比豬還蠢嗎?鬼堂兩邊又畫耶穌邪鬼叫像,有幾十個用鏡子裝好掛起,說是耶穌邪鬼在生受難的圖形,盡是那鬼子鬼孫放出來的豬屁。又一間畫的鬼婆帶個鬼崽,說鬼婆是個閨女,玉帝分了些神氣投入閨女肚裡,生下這鬼崽就是耶穌。鬼堂後面畫一個老鬼病了睡在床上,一鬼婆抱住一少年鬼站在側邊伺候,說這老鬼是耶穌的繼父,這鬼婆帶耶穌嫁了他,逢人進去就發鬼書。他這鬼書多得很,無一本不該死該死。我曾假意去接過幾本,看一句,罵一句,看完隨即燒了。你們未有見過,我且略略說與你們聽聽。

他說中國人都敬天地日月星辰,錯了錯了。那天地日月星辰是耶穌做成的幾件器皿,為什麼要敬?只要拜耶穌就是,就有如何如何的生前死後之福。又說中國都敬祖宗牌位,錯了錯了。祖宗死了,是一件用爛了的器皿一樣,為什麼要敬?只要拜耶穌就是,就有如何如何生前死後之福。諸如此類,說之不盡。中國聖賢仙佛只有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孔孟暫時鬼書還不敢罵,日後罵不罵還未可知。此外文昌帝君、關聖帝君、太上老君、釋迦佛、觀音菩薩,皂君司命、財神老爺及一切大小正神,鬼書都罵盡了。總總,說天上地下古往今來只有他拜的耶穌邪鬼為大,時而說是玉帝分神化的,時而又說是玉帝之子,他們鬼子孫都稱玉帝為天父,稱耶穌為天兄,其餘豬屁還不知多少。你們士農工商老幼婦女,以及道人和尚道姑尼姑,個個都是敬天地日月星辰,敬聖賢仙佛,敬祖宗父母的。聽了這一段話,料必無一個不恨死這個耶穌邪鬼,無一個不恨死這般鬼子鬼孫的事。這是那鬼書的可恨。

還不上算,我再把那鬼叫頭的滔天罪惡說一說大家聽。

各國鬼王想謀中國江山,特製耶片煙來剝中國銀錢,害中國的性命。中國已經上了當,弄的地方也窮了,百姓也傷殘了。但只一宗,中國的人個個恨鬼是無奈人何。鬼王又想出奸計,假說是勸人行善,要到中國來起鬼堂,行鬼叫。中國中了奸計,欠了一著提防,及把鬼堂一起,鬼王分派一夥鬼叫頭,名色不一,到處煽惑,又把些銀錢買活中國一夥亡八婊子光棍痞子豬一樣的人,就進了那天豬鬼叫。凡鬼堂附近的人稍有明白的,這般鬼叫頭製迷藥交與從鬼叫的鬼孫,一頓把他迷了,自然信從。及至進了鬼叫,老婆媳婦女兒自然不明不白,心甘情願相陪那鬼叫頭睡覺。每家還要留一個女兒不嫁,伺候鬼叫頭,名叫守箱老女。其餘醜極臭極之事多得很,我實說不出口,寫不下筆。不說不寫,大家又不得知道,只得勉強略說略寫一點,看那鬼叫該死一萬年不是呦!

中國聖賢仙佛教訓說姦淫罪孽最重,叮囑切不可犯。至子亂倫,更是國法不赦的,或折或絞,律例極嚴。我們中國若是有豬一樣的人家,爺媳婦伯爺弟婦叔嫂,以及一切眾支一派的人做出死臉的事,縱然官府不曾訪出,暫逃斬絞嚴刑,旁人傳說,笑都要笑死,罵都要罵死。那鬼叫偏偏是反的,全然不論這些,父女兄妹姐弟都可以做得夫妻,至於別人,更不必說。又重女輕男,國事家事大半由鬼婆做主。所以鬼婆個個都是走草的豬婆一樣。中國最醜到王八婊子止了,我年長七十五歲,未曾聽見王八姦淫其女,婊子和兄弟姦淫。你們看鬼叫連亡八婊子不如,該死一萬年不是。既這樣該死,為何中國人偏要從他入叫哩!

貪財愛色,世上人幾個全無毛病的。我中國全靠聖賢仙佛的經書把人苦教,全靠國家律法把人嚴治。所以這些第二三等人也就愛惜聲名體面性命,不敢亂行了。獨那耶穌鬼流傳邪叫,總說犯了滔天罪惡,一拜他罪就贖了,所以鬼子鬼孫鬼婆向來就是公豬母豬一樣。加之鬼王特叫鬼叫頭到處煽惑人從鬼,好裡應外合,謀中國的江山。多把銀錢分付鬼叫頭放手辦事,鬼叫頭又有銀錢用,又有中國好標緻婦女陪他取樂。他說他還有不竭心竭力想方設計煽惑的嗎?中國亡八婊子光棍痞子本是貪財愛色,死絕良心,死絕臉的,自然歡歡喜喜從他。那鬼堂附近稍為明白的人又為藥所迷,不明不白的進了鬼叫。所以自道光末年起,廣東廣西叫就多,長毛賊洪秀全、楊秀清、石達開就是鬼叫大頭目,一反就鬧亂遍天下,幾十年才得斬盡殺絕。你們年輕人不曉得長毛反的情形,你們問問年老人看,長毛賊從前發的書是鬼叫不是呦!問問他那書都是天父天兄那些豬屁不是呦!問問他不論老少男女都喊兄弟姊妹們不是呦!問問他有倫常未有呦!問問他燒廟宇劈菩薩不是呦!問問他在江南浙江與官兵打仗,他那羊槍洋炮那裡來的呦!問問咸豐初年長毛到處反,咸豐九年鬼子就由廣東反進京城,如何兩下齊動手呦!你們問問想想,就曉(得)鬼王派鬼叫頭來傳叫,無非是煽惑人裡應外合,好謀中國的江山那個奸計了。

我們三教中人或讀堯舜各位聖人的經書,或讀太上老君的經書,或讀釋迦佛觀音菩薩的經書,受聖賢仙佛的莫大之恩。想想這鬼叫敢來傷壞我中國幾千年的正教,你說可恨不可恨哩。就是不讀書一字不識的人,決無一日不受天地日月星辰復載照臨之恩的,決無一個不受文昌帝君關聖帝君灶君財神一切大小神明保佑之恩的,決無一個不受皇上祖宗父母教養之恩的。想想這鬼叫敢傷壞天地日月星辰一切大小神明,以及各人自己的祖宗父母,說出那些不要敬錯了的豬屁,又想謀我中國江山,欺皇太后壽高,欺皇上年幼,欺我中國水旱饑荒,你說可恨不可恨?想人人良心不昧,再無一個不想滅盡這天豬鬼叫的呦!

還有一宗,你們縱然不管聖賢仙佛,不管天下國家的事,這一身一家豈有乏了不管的理。現在各省鬼叫頭分派中國一夥從叫鬼子鬼孫到處暗發鬼書,多有檢了的,你們切記快快逢人傳說,到處查訪捉拿。一見鬼子鬼孫說鬼叫好的就打,一見鬼書就燒,切莫大意聽他來煽惑入鬼叫。一人從了,一家就迷。一家迷了,就要迷左右鄰居族人親友,迷壞地方無數。猶如耶片煙一樣,一人吃,一家定吃,一家吃,地方定吃,吃煙的多,地方就開煙館。從叫的多,地方就起鬼堂。那時節怎麼得了哩。

還有一宗,婦女們小兒女們尤要叮囑小心,莫與面生人相見,莫與不三不四的婆婆嫂子們來往,怕他使鬼叫婆暗放迷藥。他一把人迷,姦淫是一定的。一則取藥,二則鉗往你一家子的口,你們說可怕不可怕,可恨不可恨哩!

還有一宗,鬼叫都有妖術,切得婦女們崽腸子奶尖子,孕婦胞胎,小孩子腎子,他拿去賣與鬼商人配製照相的藥水,熬煉銅鉛,每百斤銅鉛熬得出八斤銀子,凡從叫的死了,鬼叫頭不准親人近前,要由他殯殮。他把眼睛剜了去,也是賣去配藥,還哄人說叫做封目歸西。你們說可怕不可怕,可恨不可恨哩!

現在各省受害的極多,只查知詳細的,無不恨入骨髓。無奈鬼堂已起多處,煽惑的多,比譬耶片煙,一刻急難戒絕。這是他那地方未早堤防得,惹鬼纏身,自受其害。我們不管他人瓦上霜,只快快的各人打掃門前雪,齊心協力,趕早堤防。各城保守各城,各鎮市保守各鎮市,各鄉團保守各鄉團,各族保守各族,總總不准一人從叫,迷壞地方。招惹鬼叫頭來起鬼堂,那就亡八做得成了,崽腸子奶尖子胞胎腎子剜眼睛均得成了,後來如何悔得轉哩!大家想想,羞不羞哩!怕不怕哩!恨不恨哩!切記切記。傳說人人知道。

滅鬼歌

天貓叫,迷堂客,丑殺人,說不得。家家男人要明白,提防帽子變了綠色。

天豬叫,切崽腸,取胞胎,破胸堂,熬藥水,配醫方。家家婦女要提防。

天豬叫,切腎子,多少小兒遭切死。家家小兒要堤防,怕 的一刀見閻王。

天豬叫,容易認,只拜耶穌一個豬。天地君親都不敬,一切廟宇不燒香,家中設祖宗堂。地方倘有人如此,他家就是鬼孫子,快快捆起灌他尿。灌了屎,滿屋搜,搜出鬼書火裡丟。地下畫個十字架,畫個妖精架上掛,叫他屙堆屎尿饒他吧。他若不肯屙,送他下沙垻,看他鬼叫怕不怕。

父兄教唱,修福積德,兒童學唱,消災解厄;哪怕鬼多,定要把他滅絕。

萬里城 嚴防內 官斌 平亥 常樂清 師孔 黎庶忠 齊心戰 各印贈十萬本